《百年韶华 科普为民——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科普》出版

科普史料馆

体验账户

2024-01-12 16:42

2023年12月,中国科普研究所编写的《百年韶华 科普为民——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科普》一书正式出版,为社会各界系统了解我国科普事业发展历程提供了重要借鉴。

 

该书利用大量珍贵科普史料,生动再现了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对科普工作的重视,领导推动科学普及,开启民智、推广科技、提升素质、促进创新的事业历程。

该书从科普的视角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初心的坚守,展现党通过科普将科学交给人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光辉业绩;着力展现建党百年来科普事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着力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科普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服务,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

该书基于“百年韶华 科普为民——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科普展”内容,经补充、改编而成。科普史料馆工作人员在展览编创中承担了历史资料收集整理和内容编撰重要任务,并负责全书编写出版工作。

(撰稿:孟凡刚)